close

 

周幽王因為褒姒而喪失了一切,那現在的你是否會因為我而毀了你的一生?

其實你不用那麼拼命的,對你來說,我就只是個敵國的一位非常不起眼的小小騎士罷了......

約莫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吧,那天剛好輪到我出外進行巡視,就在國界交界處巡察到一半時,發現了因為宴會太過於無趣而悄悄溜出來的你,而那時的你正好從圍牆上一躍而下,起身時剛好對上了我的視線,你看見我不但沒有豎起應該要有的敵意,反而朝著我露出個非常燦爛的笑容......不得不說,我當下看見那笑容其實整個人都愣住了,因為那是打從我有記憶以來,看過最為美麗的笑容。

而我好像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已如死灰的心又重新跳動了。

我一直都認為我本應會就那樣持續忙碌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這樣以直到自己老死為止都不會再有任何的變化,是如此的平庸啊。

但因為你的出現,而使我的人生有了新的色彩,宛如是夜空中一道璀璨的星光一般指引著我,賦予我所謂的人生意義,而讓我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動力。

那天是我們就此結下與眾不同的緣分的日子。

「吶吶,你叫什麼名字啊?」

他好似完全不怕敵人的樣子這樣子走近我,上下打量之後就只對我說這麼一句實在是讓我有些訝異,我可是你的敵人啊,這麼沒有戒心真的沒有問題嗎......

「我是觀音坂獨步,不過在問別人的名字之前,不都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嗎......」

對於這些小細節還是頗些在意的我,在報上自己的名字之餘也在咕噥著。而他聽到了反而絲毫沒有受到責備而感到不耐的神情,反而用一副非常無所謂的態度,輕鬆地對我做回覆。

「這點小事在意那麼多要幹嘛啊,沒關係啦!我是伊奘冉一二三,叫我一二三就叫好了喔!」

「啊......好的,伊奘冉先生還請多多指教。」

雖然眼前面對的似乎是有些大剌剌、不太拘束禮節的人,但我想這畢竟是初次見面,還是別失了禮數來的好——

然後我就被輕輕敲了一下頭。

這反而使得我一頭霧水了,我這樣子做應該沒有錯吧?不......我好像本來就不應該來這裡巡視,這樣就不會發現他結果變成現在的窘境,不......說到底是因為接了他人的請求而代班,這樣今天就不會是我出來巡視了......可是那個人之前幫了我大忙,這人情可不能不還啊他又沒有義務說一定要幫助我,所以果然是我的我能才演變成現在這個狀況嗎,真的非常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都說了直接叫我一二三就好了啊!這麼見外幹嘛?」

「啊......不......非常抱歉,真的非常抱歉......」

他聽見我的道歉似乎有些意外,不過隨即又收起那驚訝的神情,用力地勾住了我的頸部。

「沒關係啦!很高興認識你呦獨步!」還非常清楚地記得他是笑著對我這麼說的。

序曲就這麼演奏結束了,我起初認為可能就這樣不會有下文了,再者就是禮尚往來不會再有更多了,但之後的發展完完全全超出了我的想像,就連一二三他自己都表示他在遇見我之前,壓根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可曾想過堂堂的強國王子居然會跟敵國的騎士相識甚至相戀,最後更是選擇了私奔嗎?

「吶,獨步,我們一起離開這裡好不好?」

依稀記得事情爆發之後的你是這樣跟我說的,那時你並沒有面對著我,但身體卻是在顫抖著。

「認識你之後,我每天每天都覺得好開心哦,我真的好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在遇到你以前,我都只能強迫自己一定要帶著微笑,去面對那些所討厭的一切,每天都像行屍走肉一樣空虛,甚至還想過如果就這樣死了好像也沒有關係,畢竟我的人生裡,找不到所謂的意義啊,我真的不曉得活著能夠做什麼,那些榮華富貴在我眼裡,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只有你才是我真正在乎的。」

想到這裡,那份愧疚的心情又上來了,畢竟他本來在他們那兒,是聲望非常高的王子啊,跟我相較起來實在是太過於耀眼了。

因為我,他選擇放棄了他的大好前程,只為了能夠跟我在一起。

「獨步步你不用在意那麼多啦!」在啟程之後,每每聽見我發出諸如此類的抱怨,他都會給予我這樣子的回應。

聽他說,當他的家人聽了這事情後非常的憤怒,甚至說要把我給抓起來送上絞刑台,以免有人會搗亂了他的一切──但說白了,他們也不過是不想將已經掌控多年的人偶,就這樣白白獻給其他人,這樣對於他們來說實在是太過划不來,同時也是為了保住他們的利益,進而有了這樣舉動也說不定。

所以他選擇了離開,而我亦同。

說到底這算是貴族非常重大的事情,不會傳到其他國家的機率是小之又小的......所以很快的,在他那兒爆發後沒有多久,暴風圈也跟著籠罩著我所效忠的國家──雖然這已經成為了過去式。總之國王聽見了此一消息後甚感憤怒,想也不想就下令召見我,而我已經在事情傳到這兒之前先行離開了,所以再怎麼樣都找不著的,就算你在發現我離開之後,隨即對全國發布通緝令也是一樣的,我已經出了國界了,你很難再找到我。

 一路上意外地順利,除了前期因為誤闖結果被發現差點被抓回去之外,都非常地風平浪靜,已經到了會覺得非常不尋常的地步。

事後證明我的第六感是對的。

那一次不曉得為何意識突然遠去,等到漸漸恢復時,首先感受到的,是痛;再者看到的,我真的恨不得那只是我的惡夢......

那個夜裡,雙方的利劍分別沒入了對方的左胸膛。

到底為什麼我會做這種事情——?

當下看見此狀的我內心已經崩潰,無法進行任何的思考,也沒辦法組織任何的言語,完全不曉得現在是什麼狀況、為什麼會這樣,以及我能夠怎麼辦。

視線愈加模糊,淚水像是已被解放的孩子們般不斷破門而出。

「......獨步步,你別哭啊......」

將我拉回來的是那個溫柔的聲音,倏地抬頭一看還能發現他正對著我微笑,但是那笑容感覺的出來是非常勉強才能露出的。

受到重傷的是你啊,怎麼反倒是你來安慰我,這搞錯了吧......

「......其實啊,這幾天我有察覺到你好像有點怪怪的,在入睡後幾小時都會有些怪異的行為,我看見你突然起來想喚你卻無法喚醒......所以有用自己的方法偷偷去了解是怎麼回事......後來發現,你好像是被你們國家的人給操控了......」

原來這一切都在他們的計劃之中嗎?

不,都是我太過大意了才會......結果變成現在這樣的狀況......

「他們的目標應該就是我吧......畢竟對他們而言我可是敵人。近期現任國王要退休了,我又是這一代中目前唯一可以繼承王位的人......」

他緩緩地從我懷裡抽出了他的劍丟向一邊之後,搖搖晃晃地朝我這兒走來......

「獨步步......你在哪裡......我突然什麼都看不清楚了......」

「你知道嗎......對於能夠遇見你這件事情,我從來都沒有感到後悔......」

「我很開心呦,居然能夠碰見像你這樣的人,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

「啊......獨步步你在這裡嗎......讓我抱抱你......總有股感覺,我現在不抱的話,以後就沒有機會抱了......」

「拜託,讓我抱久一點好不好,我不想要把你放開......」

「我現在能夠親你嗎......至少,讓我留下最後的印記......」

「......謝謝你獨步......我最愛你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Ak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