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DD情境捏造有

△ooc有

如果我能夠早點理解的話——我們就不會相悖而馳了吧?

但是一直到最後,如果始終都只能是如果。不過是個會讓人們加重負面情緒的名詞罷了,正是因為曾經有過那個可能,才會更加責怪自己怎麼沒有辦到。

 

今天的天氣還算的上是不錯,雖說看不見太陽的蹤跡,但至少沒有到落雨那麼糟,加上時不時會吹起徐徐微風實在是讓人感到非常舒適。可現在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去細細體會,近期的工作量可不是普通的多啊。

然後有時他也會過來跟我說上幾句,結果到最後工作進度總會因此落後,不過我並不討厭。

他是個很可愛的孩子。

「吶吶,寂雷,我們去找一郎他們玩好不好,我好無聊——」

才剛想到他,人就馬上出現了,這就是所謂的說人人到嗎?

話落,身後便增加了重量,看來是他過來了呢。他就這樣將雙手環繞住我的頸部,依畏著。

「好不好嘛,我今天一整天都好無聊哦——」似乎是見著無人應答,便又再詢問一次,看來是很期待我會答應他。

倘若可以的話我也想答應,可是現在的情況並不允許我鬆懈,一鬆懈搞不好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呢。

「恕我拒絕,我手邊還有不少工作正在等著我完成。」我一邊繼續進行著我手邊的瑣事,一邊給予他回絕。

「唔......」他聽到這話多半不會太開心吧?不用想像便可得知應該整個氣鼓鼓的。「那什麼時候可以呢?」

看來他絲毫沒有氣餒呢,該說是值得嘉獎嗎這精神?

我繼續忙碌著,一面開始催促大腦加速運轉,思考何時可以抽出時間陪陪亂數君出去找一郎玩,畢竟一直悶著也不是好事情。

快啊......別讓他等太久。

「明天下午之後應該可以呦。」假如順利的話。

「哇—咿,明天就可以出去玩了!寂雷你人最好了!我最喜歡你了!」

尚未鬆開他的手,我就這樣藉由他的晃動感受到他是多麼開心。只是......這樣我根本無法工作啊。

「亂數君,這樣子我無法工作了,拖延到進度明天可能無法出去了呦?」

「......」背部仍能感受到他的重量,但是卻沒有任何回應,是怎麼了呢?

「亂數君?」

這沉默實在讓人覺得有些異常,也因此吸引的我的注意,我暫且停下手邊的工作想查看下發生了什麼事情。可在轉過頭之前他又開口了:「好啦好啦!先不吵你了,我去找其他樂子。」

說完之後,亂數君「嘿咻」一聲從我身上跳下去之後便隨著靴子踩踏聲離去。聽著他離去的腳步聲,我心想著終於可以好好工作了,不過照情況來看是要加快速度了,不然可會無法遵守明天跟他的約定呢。

「嗯......這個的話可以給這樣的建議......」重新投入工作中,努力地思考著該如何給病患最好的建議以及安慰,以及避免一些會刺激到他們的詞彙,而後手指不斷敲打著鍵盤,將建議逐一送出。

希望他們看到這些之後,或多或少都能夠在那充滿壓力的環境下,情緒能夠稍微放鬆一些,否則這樣下去可是會出大問題的,不管是在生理還是心理上,進而影響到他周遭的一切,最後崩壞。

正是不希望人們會變成這樣子,所以我才會選擇這一條道路,盡自己所能,拯救身處深淵中的病患們。每個人都有擁抱希望的權利,沒有人有義務一定得處於那名為絕望的黑暗之中,若真有如此情況,我也會打破那黑暗,成為他們的指引者。

「吶,寂雷!」

耳邊響起他的聲音打斷了方才的思緒......這次不曉得會是什麼事情?

「有什麼事情嗎,亂......」

話還沒有說完,我的唇便被一個東西給堵住無法開口,有種黏黏的、硬硬的感覺,接著也不給我點時間反應,那東西就這樣直接被強制送進我的嘴裡,使得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而這時他也探出頭來,用著使得我非常納悶的動作——他舔了舔上唇後,歪著頭笑嘻嘻地看向我。

「嘿嘿,我剛剛嘗到了這個棒棒糖覺得超——級好吃的,所以忍不住跑過來跟寂雷你分享了!」

原來是這樣啊......我嘗了嘗後,覺得味道真的很不錯......明天有空的話再去多買一些吧,亂數君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不過我也得先完成預定進度才行。

一邊嘗著亂數君與我分享的棒棒糖,繼續讓手指在鍵盤上不斷敲打,一邊對著亂數君說:「謝謝你,亂數君,我也覺得這個很好吃。假如你很喜歡這個口味的話我們明天也可以再去買一些回來,好嗎?」

「我不要。」

手指馬上又停下來了,照理來說,好吃的話應該會想要再得到更多吧,怎麼會是一口直接拒絕呢?還是他其實不喜歡這個口味,所以找了個理由來請我將它給吃掉?我實在是不太懂。

「比起這個味道,我還有更喜歡的呦!想要知道嗎?我可以再拿給你吃吃看!」

原來是還有更喜歡的啊?那前面的疑問就迎刃而解了。

「那是什麼口味呢?既然是亂數君最喜歡的一定是特別美味的吧?」

「嗯!真的超級好吃的!」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但聽起來......亂數君似乎比方才都要來得興奮的多?

隨後我被迫轉移視線看向他,這不禁讓我感到有些困擾,如果這樣下去的話可是明天可是無法成行的......有了,先安撫安撫他,讓他的情緒平靜點好了。

「那個,亂數君......」我拿出口中的棒棒糖,想好好跟他談一下。

「噓——」話尚未道盡,便看見亂數君一面緩緩地靠近我,一面將食指擺至唇上,似乎是示意我先別說話?

「你不是想知道我最喜歡的味道嗎?我現在就來跟你說吧!不過這可要幫我保密呦,因為我沒有跟其他人說過!」

看著他和我之間的距離一點一滴地縮短,終究還是想不到他靠的如此近的用意是什麼......不過他像是聽到我內心的聲音一樣,馬上幫我解惑了。

「最喜歡的,就是你啊!」

他帶著有點調皮的語氣對我說著,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你問我為什麼就這樣沒了?那後續恕我無法作詳細的描述......還請多見諒;不用作詳細描述也沒關係?不過我......對我來說實在是難以啟齒,真的非常抱歉。

 

現在想到還是不自禁地嘴角上揚呢......回憶終究是美好的,可惜那美好,也只存在於回憶。

現在要想的是該怎麼樣才能擊敗亂數君了。

 

arrow
arrow

    _Ak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