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今天您又聽我抱怨了那麼多......真是抱歉......造成你的困擾真是抱歉......」

在他眼前的,他的患者,還是跟以往一樣,負面氣息充斥於他的四周,這讓自己覺得有些不忍。對於自己來說,他真心覺得他已經很努力了,成天不停加班到一二三總是嚷嚷著找不到獨步,多半應該是獨步在他睡著之後才回來,然後在他醒來之前又出門去上班了吧。

如果可以的話,他其實很想要擁抱他,讓他感受到最直接地、最溫暖地鼓勵及安慰,就算不能改變現狀或者他的什麼,但至少,這樣或許能讓他好過一些吧。

可是隱隱之中,似乎有什麼在警告他不許這樣做。

「對我而言並沒有造成困擾哦,畢竟聆聽求診者心裡的聲音是我的工作。」

他表面上輕描淡寫地回覆,實際上則是希望別因為這樣而讓他有了對於他人感到抱歉諸如此類的想法。

他不需要這樣的,醫生在心裡暗忖。可也不能直接叫他別這樣做,『這樣老是把過錯往自己身上攬實在是不妥,所以你以後就別再說抱歉了吧。』——這話他也說不出口,畢竟這不是被需要的建議,就算說出口了,本就充滿壓力的他身子應該會更加感到沉重吧......我可是負責減輕患者壓力的醫生,是要他們前來這裡抒發一切對於世上的種種,而自己做好聆聽的職責,有時加上建議,讓他們在之後能夠更好;而不是來過這裡後反而覺得,那些要求根本是強人所難,造成他們更大的壓力,如此循環著可是會無法收拾的。

「我知道的,你一直都在努力著,無論是生活、工作,甚至於我們的戰爭,你一直都是這麼拼命......」內心的聲音不自覺地脫口而出,在意識到自己說漏嘴時,獨步早已將方才的字句全然吸收完畢,一愣一愣地看著他。

「醫生......」獨步看著他,複雜的心情一湧而上,他真的很少聽到有人會安慰他,大部分的人都只覺得那些都是他本來就應該去完成的,及早完成是應該的,晚完成都一定是他有什麼問題;如果中途有出現任何小插曲,尤其是壞事情,大家絕對會一股腦地將這個禍源歸咎於他身上,不過他也習慣了,他也順著大家,甚至於把過錯都攬在自己身上,這都是家常便飯。

可是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要這樣子。

他真的很需要一個擁抱......但某股不知名的什麼不允許他這樣做。

這是為什麼呢......?他心底也說不上來。

不過現在要緊的是要先給醫生答覆,什麼都不說的話實在是太沒有禮貌了......

「真的很謝謝你,不過像我這樣的人應該不值得被這樣子......」獨步努力地,輕輕勾起他的嘴角,想要表現出他沒什麼大礙的樣子給醫生看,要他別太過擔心。

見著此景,他的心中只有滿滿的酸楚,他真的很心疼這自家的孩子,可他最多就只能幫他到這裡,剩下的得要靠他自己......

醫生緩緩起身,雙手輕輕捧住了他的雙頰。

「你......」唇瓣之間只跑出了這個字,而後便沒有任何下文,這反倒讓獨步覺得疑惑了,「醫生......?」

他應該沒有想到,下一秒迎來的,是醫生悄悄彎下腰來,在他的額上輕輕的給了一個吻。

在腦部已接收方才到底發生了何事後,獨步微微瞪大眼看著眼前距離他非常近的那位,說到底都不敢相信醫生做出了這樣的舉止。

其實也不單單是獨步不相信,就連醫生都沒有想到他自己會做出如此舉動,不過做了都做了......還是得交代一下。

「我希望你別讓自己太過勞累,如果可以的話能好好休息就好好休息吧。」結果到最後他只說出了這個,不過他也只能想到可以說這個......,

這次換成獨步起身,緊緊擁抱住他,好像是要回報什麼一樣,兩人的時間就這麼靜止於此時此刻。

「醫生,真的,非常謝謝你......」他的嘴角一面說,一面緩緩上揚。

這次的微笑並非逞強,而是感受到那股從另一頭傳過來的暖流,不禁感到窩心及快樂......他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他在內心暗暗想著,眼眶也有什麼濕濕的不明物體竄流而下,經過嘴角時,感受到那股鹹味之後,才發現是他的淚水。

原來啊,有人真心在關心著他,是那麼的開心;原來啊,除了一二三以外,也是有願意真心關心他的人。

很久沒有這麼快樂了。

「我會盡量休息的......為了讓明天不要出太多差錯......」他一字一句緩緩說著,說到底還是不想給醫生看見他流淚的一面或者知曉他在流淚,這樣子總覺得有些怪彆扭的。

但他不曉得醫生其實早已知情,只缺沒有說穿罷了,沒有說穿也不是因為要顧及他的面子什麼的。只是這樣的擁抱,令他有些恍神,彷彿他所處的時間並非現在,而是以前那TDD,四人都還相處的很融洽的時期......

那時亂數也會這樣子抱他呢。

『吶吶,寂雷你知道嗎,我最喜歡你了呦,比棒棒糖還要喜歡的那種哦——

這情誼不僅僅是碎了,重點是之後還完全找不著碎片......他掃走之後就丟掉了吧,因為他倆都很清楚,他們之間再也不會有任何一絲可能。

那就直接丟掉吧,省得之後還會浪費時間去做徒勞的修補。

他輕輕將獨步拉離他的懷中,叮囑著:「是時候該回去了哦,獨步君,一二三還在等你呢。」

「好、好的!今天一二三也請我早點回去,說是要準備一頓豐盛的......」

獨步有些慌忙地將淚水給拭去,隨後便提起自己的公事包,「那醫生,我先走了,今天謝謝你聽了這麼多......」

「不用客氣,趕快回家吧。」

而隨後回應他的便是門關上的聲音。

「也該下班了,今天總感覺好奇妙啊......尤其是獨步來了之後......」

他收拾了下環境,而後也跟著離開了,只留下那空蕩蕩的診療室。

arrow
arrow

    _Ak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