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明星稀的夜晚,有個人的身影在無人的街道上常常地拖曳著。

男人皺了皺眉,低下頭看看在手腕上那充斥著銀色的手錶,時間也才不過晚上九點。

安靜的一整個不像話——這個時刻就以往來說,可以說是人滿為患,只能筆直地向前走,中途要是有甚麼狀況的話,下場不會好到哪裡去。

通常只要是人,在下班或者下課之後,多半想早點回家休息,但每每走到這兒,看到如此壯烈的景象,煩躁便會伴隨著無力感而來,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要在下班後跟這麼多人上演你推我擠的戲碼。但偏偏這條道路又是他回家的必經之路。在過去的他看到這樣的情況,先是感到厭煩,接著便嘆了口氣,認命地往裡頭走去。

我能不能別走成天人潮滿滿的路?如果人數少個一半不曉得該有多好?他平常都是這樣想著。而金,所希望的實現了,但他卻又覺得以前的情況在怎麼樣似乎都比現在這樣來的好——人數不僅少了一半,而是全部都消失了,兩旁店家的燈都還是亮著的,可是人卻完全不見蹤影,有如空城般死寂。

一陣陣微風不斷地吹動樹葉,沙沙作響著。

出於本能反應,他決定加緊腳步,好能盡快離開這詭異的地方,回到他那充斥著溫暖的家。

心急如他,步伐愈踏愈急,行進速度也不斷在加快,出口在他的視野中逐漸放大,他在心中暗喜,終於能離開這鬼地方了,但在下一個瞬間——

眼前的出口突然變成一道牆。

他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變化,伸出手去觸摸想去辦別真偽,於是使勁一推,但卻沒有絲毫動搖,才認知到這突然顯現於眼前的是貨真價實的牆。

下意識轉過身子想往反方向尋找其他出口,但卻發現了一個極為奇怪的狀況......距離他幾步遠的地方,佇立著一個人。

他對男人微微一笑,雖然迷人,但卻讓男人感到不寒而慄。

這個人,剛才並不在自己身後吧?

然而還未來的及尋找解答,下一刻發生的事情卻讓男人更加困惑了——

而他,此時禮貌性地開口:「你好......」

——他看起來愈來愈矮小,然後又是急速地放大。

為什麼呢?這是男人腦中最後的想法。

「......我是天使。」

CH.1

秋高氣爽。

很適合睡覺的天氣,原本打算睡到自然醒的,但卻被一個人的奪命連環叩吵到不得不起來,接起電話後另一頭的人卻只講了有事情要談,要我在一小時後出現在這一帶小有名氣的早餐店,隨後便掛了電話。

......

最好是真的有事,否則就有你好看的。

這陣子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心血來潮時他就會像今天這樣拗我起來,說什麼有很要緊的事要我立刻趕去這兒那兒,但最後趕到時往往都看著他笑咪咪的,問他什麼事結果只得到『我想要妳陪我吃販』之類的答覆,所以有時真的很想一個拳頭給他揮過去,有時真會照辦,不過打完後看他的笑容依舊掛在臉上我就沒辦法開心起來。

可是少部分是真的有事,當然那個另當別論。

緩緩起身走進浴室進行簡單的梳洗後便走出並順手帶上門,打開衣櫃選了件材質舒適的短袖T恤以極短牛仔褲,換裝完畢後望見鏡中的自己不禁停下所有的動作,凝視著。

略為高挑的身形,容貌稱不上每但絲毫不遜色,柔順的頭髮外加自然捲總給人一種蓬鬆的感覺,五官稱的上標緻,其中最過於突出的莫過於那雙瞳——深邃如海,往往散發出神秘的氣息......這是從周遭朋友得到的評論。

「還是一樣的感覺呢。」我閃過一絲冷笑。

背上一個小提袋,裡透裝著錢包等重要物品,再走到玄關從鞋櫃裡拿出一雙黑色涼鞋,俐落的穿上便出門了。

一路上行人熙來攘往好不熱鬧,看著行人多半穿著校服抑或提著公事包在趕路,就知道自己碰上了上班潮,運氣挺差的其實。

識相地靠到一邊去,我可不想因為自己不認識的人改變我行進的速度以及踏步的頻率,現在的我只想慢慢地走,就某種程度而言算是忙裡偷閒吧?

這樣的時光,我認為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畢竟人生忙碌歸忙碌,還是要適當地給自己足夠喘息的空間與時間,否則這樣不間斷地忙著忙著再忙著,就算身體沒事心理也出狀況了。

抗壓性大的人並非全能,不會被擊倒;強者也是有脆弱的一面,只是始終沒有透露出來,或許只是為了面子,又或者......是顧及到了他身邊的人——他們還要靠他努力呢,如果就此倒下了,他們也勢必受到影響,姑且把所謂的英雄理論擱置在一邊,不曉得旁觀者,或者是局外人,有沒有去思考過......

當強者倒下,其他人會被以什麼樣的形式受到波及?

並非每個人都是強者。

抬頭望向天空,嗯,果然是早晨的天空,那淡藍令人感覺很柔軟,就跟白雲一樣,嗯。

「碰!」

一聲巨大撞擊聲從身後傳來,下意識轉過頭去看,卻目擊了駭人的一幕——從後頭撞向前頭的車彷彿失速般爆衝,連帶著前頭的車不受控地再向前撞......如此惡性循環著,當那宛如喪鐘般的聲響停止時,眼前的數台車已完全毀壞,看不出原形,現場甚至陷入了一片火海,眾人紛紛尖叫逃竄。

不用想也知道,這兒的交通已然癱瘓,不曉得會影響到多少人?這路可是交通要道吶。

正在思考新聞會如何播放時,突然有個人從車上走了下來,從最後面的那台車下來,似乎是駕駛的樣子,他東張西望,直到望見了我,便咧嘴而笑,接著翻了白眼,往後倒下。

我不禁皺了眉,他的軀體完全安然無恙?他的車早已因為衝擊太過劇烈兒扭曲變形,已形同廢鐵,可他居然毫髮無傷?

怎麼想都覺得事有蹊蹺,雖然這世上有所謂的幸運理論,不過我可不信,頂多只是巧合......

於是我走上前,但在快接近他時有人擋住了我的去路,仔細一看發現警察已經來到了事故現場,正在拉起封鎖線,以免有人誤闖;也出現了不少醫護人員給傷者進行最基本的救治,而後將其抬至擔架上並推入救護車,想以最快的速度抵達醫院,能搶救一條命是一條。

「請不要留在這裡觀看,這裡是案發現場,請盡速離開。」站在我面前的警察用公式化的語氣說著。

「我知道了。」

既然沒辦法上前查看,那就算了吧。我可不想強行突破徒增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話洛我便轉身離去。

在那之後似乎傳出了議論紛紛的聲引,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現在的首要之務是去赴他的約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Ak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