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這麼突然?當然好啊!我會等你回來的!」

掛上電話,我興沖沖地奔至浴室進行仔細的梳洗,深怕這難得的約會因為我的打扮不夠得體而毀了一半,畢竟七夕一年可是只有一次啊!在這麼值得紀念的日子裡,可不能像平常那樣隨性呢——啊哈哈,其實我覺得值得紀念不只是因為今天是七夕哦!

「啊,這邊的頭髮抓歪了。」

照了下鏡子才發現這失誤有點小誇張,不僅僅是抓歪,應該算得上是抓壞了吧!看看我,都開心到平常做的很順手、很快速的事情今天都需要非常仔細的處理才不會出了紕漏呢。誰叫獨步突然給我這麼大的一個驚喜,實在是嚇壞我了——

『一二三我跟你說!我剛才在網站上發現了一間很棒的餐廳,照評論來看,不只是裡頭的餐點好吃到讓人讚不絕口,還有裝潢讓人看了覺得很舒適,更重要的是,從裡面往外看可以看到夜景哦!我看到這麼棒的一個地方,又想到今天是七夕,不然我們就去那裡慶祝吧!今天我會提早下班回家的,因為我覺得今天要多留點時間給對我來說,最獨一無二的人哦!你說好不好啊?』

說真的,劈頭就直接說一長串還真是第一次見到,平常的他可是不會這樣的,是因為七夕太開心了嗎?也不對,之前都沒有這樣過啊,然後早上也是跟平常一樣,給人一種永遠睡不飽的感覺;跟平常一樣,在還沒清醒時看到我,都會直接吻下去,清醒後瘋狂否認自己做過,還會擺出『你再說下去我就宰了你』的氣勢,唉.......不過這樣就顯得他更可愛了呢!

「我家獨步真可愛——」

一面哼著小調一面重新打理剛剛被我一個不小心給用壞了的頭髮,就在即將大功告成的時候——面前這面鏡子所映照出的我突然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有個頂著一頭亂髮的人,身著略為老舊的西裝背對著我,坐在快被鏽蝕殆盡的欄杆上,而底下所見的是僅有豆大般的車水馬龍......那個亂髮......那個髮色......應該是獨步吧?

那景象僅只出現一剎那,所以,我現在看到的是我自己,可是好像又不是我自己......

『一二三......真的很對不起......可是,我真的覺得好累哦......』

又是剛剛那轉瞬即逝的場景,不過唯一不同之處是,他這次轉過頭跟我說話了,就在他以非常平淡的口吻說完這句話後,還投以一個極為無奈的微笑,像是在安撫一個正在無理取鬧的小孩一樣。

我......這些是幻覺嗎?我現在完全不曉得能做什麼,我看見這個,方才的好心情全部都消失無蹤了,接著悄悄溜進來的情緒是,害怕。害怕他會跟我看到的一樣,就這樣會從我的人生裡登出後關機,然後不再開機......想到這我就忍不住顫抖,如果真是這樣,我.......還能好好過下去嗎?他在我人生的全部之中也佔有很大的一席之地,這是無庸置疑地,所以,我真的很害怕他會走像我剛剛所看見的——不曉得是幻覺還是什麼,都不重要,重點是我看到了那樣的結局......

「獨步......別走,不要......」

我想伸出手將他拉下來,但我竟然連個邊都搆不著,這就是所謂的無能為力嗎?哈哈......雖然很多很多詞彙我會以沒有親身體會過給帶過......但可以別用這種方式讓我記住嗎?這樣我寧可什麼都不知道,那有多好......

「一二三,我回來了!」

熟悉的聲音將我從那無限的深淵中給拉回來,聽見了他的聲音我心中的大石塊不禁放了下來,還好還好,都只是錯覺,一定是我最近沒有睡好,所以都產生幻覺了,這樣可不行啊,今天回來一定要好好給他睡上一覺才是!

「眼眶有點紅呢......他一定會看到吧。」

不過沒關係,就跟他說是因為太感動所以哭了之類的,他已經那麼忙了還特地抽出時間來陪我,可不能因為我自己的問題毀了整個美好時光啊。

我隨即衝出浴室,給剛脫完鞋子的獨步一個大擁抱。「獨步,你回來了啊!」

「對啊!為了等等能夠玩久一點,所以就趕快回來了!」

他帶著極為燦爛的笑容這樣對我說,似乎是真的很期待今夜的行程呢!想想也是啦,畢竟這是第一次這樣好好慶祝,當然要開心點啊!

能夠看到他這樣的笑容我打從心底感到愉快,但有股違和感一直在我心頭旋繞著揮之不去......

算了,那不重要!

「獨步快點,我想要趕快去約會了!」

◎          ◎          ◎

「啊哈哈哈......所以我說......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啊......」

看著眼前那前所未見的絢爛燈景、往下看會發現那點點透過水面的反射顯得更加迷人,在那照耀之下,會使得人們的眼神稍顯迷離,沉醉於其中......可我現在無暇顧及這些。

原來我看見的並不是幻覺,而是一個預知嗎......哈哈哈哈哈......我現在該怎麼辦......

「一二三......真的很對不起......可是我真的覺得好累哦......」

跟出門前看到的景象一模一樣,略為老舊的西裝......繡蝕的欄杆......唯一不同的是底下並非車水馬龍,而是無止盡的深淵......我知道他一直以來都很累,常常都在發牢騷,宣洩對這個世界的種種不滿,但壓根沒想過他會選擇以這樣的方式來為自己的生命畫上句點。

我現在真的很想哭,但又不能哭,我害怕我一哭視線就會整個模糊不清,更可怕的是,當我的視線再次清晰的時候,卻再也無法看見我生命中那道最為熟悉的身影......

「獨步......跟我一起回家好不好?」

我拚了命才擠出這句話,想說的話實在太多了,全部像是塞車了一樣,梗在喉嚨裡無法開口,很想要去伸手把他拉下來,但我深怕他一個踉蹌就這樣摔了下去......雖然這樣應該算是如了他的意吧,可是不能演變成這個樣子啊!

我們還有好多好多東西都還沒有去嘗試過,我們說好了,在屬於我們的戰爭結束之後要跑遍世界各個角落,在那些地方用相機記錄我們的身影,說是要讓我們能夠在很久很久以後,看到這些回憶想起來總會不自覺露出笑容,說著『原來我跟獨步你還曾經到過這麼美麗的地方啊,那我這輩子也就沒有遺憾了。』之類的話語;我們說好了,要去一個遠離人煙的山地裡露營,在只有我們的地方嬉鬧玩樂,要多吵就有多吵,玩累了也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躺在草皮上看著由一顆一顆星辰所點綴的夜空,還可以找找我們的星座在哪裡呢,雖然我覺得我們看到天亮還是不曉得我們的星座在哪裡就是了,然後我們倆就會開始互罵對方怎麼那麼笨都找不到之類的;還有,還有,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完成啊......你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

「其實啊,我一直很希望我的生命能夠在最美好的時刻結束,然後又想著,自從我們在一起以來,好像都沒有好好慶祝過任何一個節日......剛好今天是七夕,所以就想說來給你個驚喜好了......雖然我覺得就現在的狀況來看驚嚇的成分遠比我所想要給的驚喜會多很多啦......」

獨步你,根本沒在聽我說話啊......而且這種時候居然還能說笑......但這不好笑啊......

「我想著,既然今天一定會是最美好的一天,那就選今天吧......既然選了今天,那我也得換個態度去面對剩餘的時間了......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希望能夠有一天,一掃以前的陰鬱,跟一起你快樂的度過,既然都選在今天,而我以前也都沒有實行過,那就不得不在今天用快樂的態度去過生活了呢;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我終於可以解脫了呢,離開這個讓我充滿壓力的世界......」

難怪你上班前後態度差這麼多,原來是因為再不做就沒得做了嗎,我們也有好多東西還沒做......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就離開,我會......

「所以我啊,有些話一定要在離開之前跟你說,免得我一直悶在心裡難受。」

「......什麼東西?」

我就這樣一愣一愣地看著他,而此時他看著我,笑了。

「說到底我在人生中最該感謝的人應該就是你吧,畢竟是你從小這樣陪著我走過來的,嘴上雖然是滿滿的嫌棄,但卻從來沒有離開過,在我需要溫暖時,總會給我支援讓我有動力繼續做下去,你跟醫生應該是我的人生裡,唯二的色彩吧。真的,很謝謝你,但我不應該再給你製造麻煩下去了......啊,對了,給醫生錄個音好了,不然我這個這樣重要的病患突然消失了他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吧。」

「等等......獨步,話不是這樣說的啊。我現在打電話給醫生,讓你跟醫生談談,好嗎?」

聽了他的話語,我才想到我還可以向人求救,避免獨步真的走上這不歸路——我便開始翻找我身上所有能夠放手機的地方......我一面找一面持續查看他的情況,看見他是掏出他口袋中那些微老舊的手機,輕輕地掀開了他的背蓋,準備錄下他想要給醫生的,最後的話——

「我說啊......。」

剎那間,我的腦子似乎是遭受了巨大但卻無形的衝擊將我給擊倒在地,完全無法再繼續我剛才的行為......獨步你......拿出來的是催眠麥克風?

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抬起頭來仔細一看——真的是催眠麥克風,不是他那個老到就算哪天突然壞了也不為過的手機。

「獨步......你......」

「別阻止我,現在讓你待在這裡,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了。」

那似乎是對著陌生人一般說話的口吻......說完後,他便掏出了另一支手機準備錄音。

「唔......」不行啊,在這樣下去的話......

「醫生您好,我是承蒙您許多關照的觀音坂獨步......」

看著他似乎是說了一會兒便即將結束了,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自己很沒有用,居然連想拯救自己的摯愛都無能為力......哈哈哈哈哈,我還真是沒用啊......我已經有很多事情都辦不道或者無法完成了,但就連這個.....

「最後我想跟您說,謝謝您,我要走了。」

......他說完了呢。

獨步蓋上手機,緩緩地走過來我這兒,將它小心翼翼放置於我的手邊,而後在我的額上輕輕落了個吻,「謝謝你,願我們在來世相遇時,我已經不再需要承受那些痛苦。」

「獨步......不要走......」

不曉得他是真的沒聽見抑或是裝作聽不見,總之他就這樣轉過身背對著我,堅定不移地向前邁進,一直走到欄杆邊緣,他又轉過身來,輕輕一躍坐在欄杆邊,露出可能是他此生最為燦爛的笑容對著我說:「再見了。」

隨後他便向後仰倒,從我的視線裡,徹徹底底地消失了......只留下了在這兒剛恢復動作,卻依然不想面對這現實、崩潰大哭的我,還有他那隻老舊、現在卻正在震動的手機......

 

arrow
arrow

    _Ak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